长白山,去不了

uid382213
wb:咸鱼翻身不可能登不上了,以后会放在咸鱼翻身不可能二号
乌托邦上不会再更新,问就是失望

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四)

这几天克莱恩被带去到处抓魔女,不知道为什么,他在前面走的时候觉得自己是被拴着的猎狗,后面是等着抓捕猎物的猎人。

呸呸呸,他才不是狗。

周明瑞看着眼前颤抖如筛糠的小查拉图,黑色的眼眸看不出喜怒。

老查拉图曾经算是祂衷心的下属,兢兢业业地扮演着“诡秘侍者”,并没有越级挑战旧日的打算。周明瑞还蛮欣赏祂那种聪明人的,懂分寸,知进退,用起来很舒心。

不过眼前这个,似乎并不像祂爷爷那般安分。

“你是不是觉得我死了?”

小查拉图听了这话颤抖地更厉害了。不可否认,祂存了那位诡秘之主已经陨落了想法,悄然发展了独属于自己的势力“密修会”,谋求晋升为真神。

“我本来该把你做成秘偶的。 ”

青铜高背椅上的神明收拢手指至掌心,小查拉图登时感觉自己思维和动作全部停滞了。

“但你还有点用处。”

控制解除,思维和肢体再一次属于自己,在鬼门关走了一回的小查拉图如蒙大赦一般跪下,感谢诡秘之主的仁慈。

“敢问阁下,需要我做什么。”

只有自己还有用处,就还有活路。小查拉图第一次深刻地体会到神灵的威能,僭越的心思消散地无影无踪。

“去探清黄昏隐士会的底细。”

罗塞尔晋升天使之后逐渐与黄昏隐士会断开了联系,但周明瑞的灵性直觉告诉祂,顺着这条藤,能摸到祂想要的瓜。

“是,阁下。”

小查拉图说完就被周明瑞丢出了灰雾。青铜高背椅背后,一只八爪魔狼探出头来。周明瑞就轻驾熟地摸了摸祂的头。

这是安提戈努斯,现今为数不多还活着的魔狼之一。

说到魔狼,周明瑞跟这个种族有着数不清的孽缘。祂晋升“愚者”时与阿曼尼西斯联合手刃弗雷格拉,可以说,祂和阿曼尼西斯是屠杀八爪魔狼族群的凶手。但偏偏祂因为心软,留下了尚且年幼的安提戈努斯。可能是把祂养成斯德哥尔摩综合征患者了吧,安提戈努斯对周明瑞十分依赖,像条粘人的大狗。

“你来找我,是伯特利有事吗?”

安提戈努斯点点头,亚伯拉罕家的几件封印物出了问题,蒙受过诡秘之主恩惠的亚伯拉罕家主想再次祈求神恩。

心里默念着伯特利的目的,周明瑞闭上眼,梦境里首饰盒打不开的第三层充满了星空之外的气息,诡异的油画里人物活动地越发频繁。

这就坐不住了?祂以为外神能更沉得住气些。

祂抬头望向星空之外,双手盖住了魔狼的眼睛,触手若海底的海草摇曳,窥探的眼神瞬间清空,只留下堕落母神和祂森然对视。

“告诉伯特利,我将神降。”

是夜,躺在床上的克莱恩睁开了眼睛,变成黑色的眼眸深邃如海。祂抽出一根手杖,打开了通往亚伯拉罕主宅的门。

伯特利画了一个象征诡秘之主的三途径合一的符号,恭敬地说到:“感谢阁下的仁慈。”

对于神灵,要相信祂的威能,但不要相信祂的仁慈。

但是,对于这一位,不仅可以相信祂的威能,更可以相信祂的仁慈。

正是这位神明,自月球的血海之上将自己拉起。明明状态差到已经维持不住人性,身上的花纹飞速地流淌,却还记得提醒自己:

“闭上眼睛。”

评论(13)

热度(86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