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去不了

uid382213
wb:咸鱼翻身不可能登不上了,以后会放在咸鱼翻身不可能二号
乌托邦上不会再更新,问就是失望

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十)

万都之都,贝克兰德。这座终日被雾霭围绕的城市内,半神云集,天使行走。作为曾经多次被定位为首都的城市,你永远不知道贝克兰德脚下有多少遗迹。

克莱恩接到的就是与之相关的委托。

一位绅士想要调查自己购买房产中的违章建筑,他怕自己一个人去不安全,所以去“冒险者酒吧”寻找了一个保镖。

不过……克莱恩看着眼前像个活着的人偶般精致的宫装女子,而非自己找的马里奇,礼貌地问到:“请问小姐,马里奇怎么了?”

“他没事,只是这里也有我感兴趣的东西。”

这位小姐没提加价的事情,克莱恩抛出的硬币也没说这位小姐有恶意,克莱恩就把心放回了肚子里。

为什么没有说这个违章建筑里有蛇啊!

忍着那种让人起鸡皮疙瘩的恶心感,克莱恩和名叫莎伦的友邻小姐走在这个古老的建筑里——从天花板垂落的烛台和黑色墙壁上劈砍般的花纹烙印彰显了它所诞生的年代,被迷雾笼罩的第四纪。

“左四十一右四十,这里肯定属于一个大贵族......”克莱恩凭借着原主脑子里的知识开始进行初步推断,直到马灯的光芒照亮了两张巨大的铁黑色王座。

两张?可是第四纪的三大帝国内部阶层分明,几乎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颠覆他所学的远不止这两张王座,接着往下走去,他看见了黑夜女神的圣徽。推开门,映入眼帘的居然是人型神像!

可是队长明明说过,只有邪神才会用人型神像!

“大地母神,风暴之主,战神,永恒烈阳......"克莱恩一扇扇将门推开,里面都是除了蒸汽之神之外的诸位正神的人型神像。

“最后一扇门了。”克莱恩叹了口气,按理来蒸汽之神虽然在第四纪地位不高,但最后一个神像应当属于祂,可是......

门上的,并不是蒸汽之神的符号。而是一个非常奇怪的符号,就像小孩子的涂鸦,但仔细研究,似乎又充满奥秘,如同杂乱中孕育万物的开端,无序中体现出的必然。

推开门,房间里的神像几乎无从分辨身形,只有很多神灵都有的斗篷和一张没有表情的面具,斗篷的领口两侧各一个装饰,彼此之间有细细的链子,固定住了斗篷。

这是一位从未出现在记载里的神灵。

克莱恩和莎伦面面相觑,谁也不知道这位神灵的来历。

最深处的房间里强大的恶灵让两人意识到此地不宜久留。两人在事态变得更加严重之前飞速离开。

是夜,克莱恩的梦境里。

梅迪奇想借着污染克莱恩以控制他,方便自己的逃脱。不料在这里,祂看见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梅迪奇,好久不见。”

“主。”梅迪奇恭敬地单膝跪下,行了一礼。

这个世界上,能让祂心甘情愿称呼为主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远古太阳神,另一个则是远古太阳神的战友兼爱侣,诡秘之主。

“抱歉。”

当年周明瑞状态下滑,而奇克跑来牵制祂,真实造物主那边祂不太清楚发生了什么,最终的结果就是梅迪奇没有得到救援,成了如今这副模样。

梅迪奇摇了摇头。“是我大意了。”本来祂向将计就计对付艾因霍恩和索伦,没想到图铎发疯起来这么可怕,黄雀在后把祂们三个序列1全抓起来做成魔药,跨序列成为了“红祭司”,而周明瑞之前给祂留的后手让祂虽然不得不和艾因霍恩、索伦共用一个身体,但冲破封印就能自由行动了。

“图铎的后代会解开你的封印,之后你就去班西,但切记不要久留,拿到你想要的就离开。”第四纪的时候祂就感觉到班西不对劲了,与“源堡”相似的气息泄露了出来,恐怕是封印在西大陆的源质有了动静。本来祂想提醒梅迪奇来着,但没等提醒,就......

“是。”

周一,塔罗会。

听了“太阳”的要求,克莱恩开始后悔没有购买符文钢剑了,不然现在就可以进行交易。不过,这些都不是他的主要目的。他希望通过这些来历各异的成员们,得到有关那个地下建筑和神像的线索。

“我有一个委托。”克莱恩开口。感谢“小丑”的能力,他目前没有让任何人看出来他的来历,连“正义”小姐也不行。

“我希望得到鲁恩王国所有破落贵族的资料,包括他们目前的住址,越详细越好。”

一方面,他要通过调查房屋主人来确认地下建筑的来历,而另一方面,就要看看这里有没有人认识那个符号了。

“此外,我还有一个问题需要解答。我愿意为此付出价值相同的代价。”

“我在一处第四纪的遗址中发现了一座不同于当今所有正神的无名神像,我希望能得到与这个神像有关的信息。”灰雾自动在每个人的面前呈现出了神像的形态和那个符号。

“这是诡秘之主的神像和符号!”

见到神像和符号的戴里克完全忘记了这是交易,直接说了出来。

诡秘之主?克莱恩克制住自己的动作,只是轻轻点了点头。奥黛丽和阿尔杰则比较惊讶,上一次他们才质疑这位神灵毫无踪迹,这一次就得到了有关的消息。

“‘世界’先生,请问你是在哪里看到的神像?”戴里克激动地问到。

“目前我只知道这是一处第四纪的遗址。”

看来“世界”先生要所有落魄贵族的资料是为了这个?虽然按照这条线索查下去大概就能确定“世界”先生的身份,但是好像还是尊重人家的隐私比较好。

克莱恩倒不怕自己被查,因为说穿了,夏洛克·莫里亚蒂不过是个假身份,他再换一个就是了。

“我可以为你提供资料。”奥黛丽想了想说到。她现在虽然手头有点紧,但并不需要钱。她对遗址很感兴趣,想了解一下这个。“报酬是你把你在建筑里看到的内容告诉我。”

“可以。‘愚者先生‘,我申请与’正义’小姐单独交流。”

长桌首段的“愚者”点了点头,灰雾帮两人隔绝了外界。

“在第四纪,所有的正神都是有人型神像的。”然后他把这些塑像都仔细说了一遍,包括两张王座和烛台。奥黛丽听得心生向往,心里决定回去就恶补历史,不然也不至于听到一些专有名词就两眼发晕。

比奥黛丽慢了一步的“太阳”有些无法掩饰自己的焦急。他急于从“世界”口中得知有关诡秘之主的事情。主们去了哪里?祂们......真的抛弃我们了吗?

面对主动送上来的羊毛,克莱恩觉得不薅白不薅。他用这条消息和“太阳”交换了不少白银城的历史,还要了份白银城的物产名单,良心丝毫没有作痛。

长桌上的周明瑞回忆了一下,发现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只不过当时祂还在和天尊的意识互殴,所以印象不深。当时六神扶持双王同时执政,祂不待见真实造物主,纯属摸鱼选择了中立,但双王执政还是拉祂去做见证了。不过祂的心思没有放在这上面,祂在思考梅迪奇的死因。

身为拥有“唯一性”的天使之王,梅迪奇怎么可能被区区序列2困住?图铎的身后肯定有人帮忙,而能让人无法察觉的只有两位:掌管“隐秘”权柄的阿曼妮西斯和可以心理学隐身的亚当。当时六神把注压在特伦索斯特身上,帮助图铎的只能是亚当。

想到这里,周明瑞叹了口气。

“亚当,在第四纪的历史中,你又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呢?”


评论(16)

热度(72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